桃浦农棠

世上本无事 庸人自扰之

认错人

*两个cp:校霸农x普通学生坤

温柔信x开朗葵(陈立信x蔡小葵、葵是女娃子和坤是兄妹)

*he

校霸陈立农喜欢隔壁班的一个人,这是众所周知的,即便陈立农并没有对他展开强烈的攻势但也丝毫没有想藏起这份并不被大家所接受的爱情,或许很多人都说这是病,它不是。

_

“今天的婚礼比较特殊,有两对新人,让我们欢迎他们入场……”

陈立农挽着一个人进入了婚礼的殿堂,自己的哥哥挽着另一个人进入了婚礼殿堂,兄弟两一起结婚,娶的是一对兄妹。

陈立农娶了兄,哥哥娶了妹,总要有一个人续香火。

_

事情要从还在学校时讲起,陈立农有一个哥哥叫陈立信,两个人长的很像,都是一副温文尔雅的外表,陈立信确实很温柔,可能就是很多人口中的暖男,陈立农则相反,长了一张乖乖脸,却很凶是学校里的校霸,从幼儿园开始到现在大学没有变过。

陈立信比陈立农大四岁,陈立信前脚刚从大学毕业,陈立农后脚就进了大学。

两个人的生日也很巧,都是十月三号,年份不同罢了。

_

陈立农喜欢隔壁班的蔡徐坤,蔡徐坤有个妹妹叫蔡小葵,两个人经常互相作弄,陈立农并不知道蔡徐坤还有一个妹妹。

蔡小葵哭哭啼啼的打电话给蔡徐坤,蔡徐坤接起后问起怎么了,蔡小葵说把别人车刮花了,可能要赔钱让蔡徐坤准备好钱赎她。

“怎么哭了。”

电话没断,蔡小葵被吓哭的,心里慌的很,见人从车上下来了,哭的更厉害了,没看清车主的脸只觉得这个车主更可怕了,很高,蔡小葵才一米六二,看车主得仰头看。

“嗯,别哭了,没事。”蔡小葵接下纸巾擦着眼泪这才看清车主的模样,很好看,蔡小葵很惊讶。

“没事,你没伤着吧?”蔡小葵小心翼翼的看着刮痕不停的打着哭嗝被吓惨了。

“没……没有,对不起。”

“你没时间就好,车而已,没有人重要,你车没出问题吧?”蔡小葵害怕他会要天价赔偿但他非但没有提还问自己的小毛驴。

“没,应该没。”蔡小葵扶起小毛驴,腿和手臂都被擦伤了很疼。

“看一下,没事就回家吧,没事的。”车主人真好蔡小葵想着试图启动了一下小毛驴,没问题。

“回家记得擦药。”电话一直打到蔡小葵回到家。

蔡徐坤听着全程。

给蔡小葵清洗好上好药后才非常生气的看着蔡小葵。

“下次还骑那么快?还不看路?”

“不敢了,没有下次。”蔡小葵低着头心里委屈的很,不知道哪儿委屈,反正就是委屈。

眼泪又啪嗒啪嗒的掉了下来,打湿了床单。

“诶……”蔡徐坤坐下抱着蔡小葵给蔡小葵顺气,蔡小葵越哭越凶,最后睡着了。

蔡小葵想到了父母亲,父母亲因为各种原因离异,父母亲都不想要抚养权,哥哥便带着自己出来了,但好在还会给哥哥打钱,虽然自己和哥哥经常斗嘴打架,但是遇到事情永远自己是被哥哥保护在后面的那一个。

-

“好巧你也在这里啊。”商场里和朋友出来玩的蔡小葵再次见到车主。

“嗯,真巧。”

“修车花了不少吧……那个给我吧我还是想赔上。”蔡小葵找不到话题便扯起了第一次见面。

“不用,没花多少。”

车主有事先离开了,蔡小葵回到朋友身边。

“你怎么认识陈立农啊?”

“谁?”

“就刚刚那个男的啊。”

“他……是陈立农?”蔡小葵没见过他们口中的校霸,不认识是自然。

不过车主是陈立信。

蔡小葵回到家躺在床上,陈立农是校霸,校霸喜欢哥哥,自己……喜欢校霸……狗血。

蔡小葵把脸埋进枕头里,哥哥照顾自己那么多,肯定不能抢哥哥的对象,但是……是校霸喜欢哥哥,哥哥喜不喜欢校霸呢。

蔡小葵丝毫没有觉得一个男的喜欢哥哥有什么不对劲。

-

“哥,听说校霸喜欢你?”

“嗯?嗯。”蔡徐坤用筷子戳着米饭应了,蔡小葵没敢抬头看着蔡徐坤,没发现蔡徐坤红了耳朵。

“他没追你吗?”

“……没。”蔡徐坤没敢说,自己也喜欢他,他不需要追的,但是他也迟迟没有表白。

蔡徐坤以为蔡小葵问自己是因为蔡小葵无法接受这种事情,蔡小葵以为蔡徐坤不喜欢陈立农,自己能喜欢陈立农了。

应该说喜欢陈立信。

-

陈立农的抽屉里出现了情书,粉色的信封,里面有朵干花,看样子是桃花,陈立农打开信封就连信纸也是粉色的。

信是蔡小葵送的,没有署名,蔡小葵也不知道在惧怕什么,不敢署名。

“嗨,你也在这里啊。”蔡小葵鼓足了勇气,去拍陈立农的肩膀,可陈立农的言语乃至面容让蔡小葵陌生。

“我认识你?”

“我……我是那次刮你车的……人啊。”蔡小葵本就害怕,校霸,为什么称为霸,因为他凶,因为他暴力。

可是,蔡小葵记得,他很温柔。

“车?”蔡小葵看着陈立农皱着眉的模样,心里打着退堂鼓。

“对……对不起,我可能认错了……他和你很像……”蔡小葵语无伦次的解释着在不停的后退。

陈立农还没说什么,蔡小葵已经跑了。

-

“哥,我今天遇到一女的。”

“嗯?喜欢上了?”陈立农把书包甩到沙发上。

“不是,她说刮了车,是不是上次刮你车的那个?”陈立农记得半个月前陈立信说他的车被人不小心刮了。

“长什么样?”

“样子不清楚,一米六多的身高长发。”

“应该是她,可能以为你是我了。”

“嗯。”信封因为包拉链没拉好露了出来,陈立农直接冲澡去了,陈立信看着做了会心理斗争,这是陈立农的隐私,但陈立信……还是打开了。

字不是很好看,句子也不是很通但是大体意思就是喜欢。

有人追呢。

信被放回了包里,陈立农洗好出来拿包也没在意,信没丢,也没保存起来,随手放在了桌上,陈立农觉得丢信不礼貌。

-

近些天来陈立农终于开始靠近蔡徐坤,却只是朋友而已。

蔡小葵如往常般和蔡徐坤打打闹闹被陈立农看见,蔡小葵要去补习班先走了,蔡徐坤看着了在走廊的陈立农。

陈立农看着两个人打闹,很生气,但却没有办法,自己站在什么立场生气?

“你在这里干嘛?”蔡徐坤拍了一下陈立农的肩膀,天知道蔡徐坤用了多少勇气。

“没、没事,你有女朋友了啊。”蔡徐坤愣了愣,回头看了看已经走出了校门的蔡小葵。

“没有啊,那是我亲妹妹,矮吧。”蔡徐坤感觉陈立农像一棵焉了吧唧的花,听见自己说是妹妹又满血复活的样子。

“妹妹?没听说过啊……”蔡徐坤笑笑箍着陈立农的脖子“你当然没听说过。”陈立农把蔡徐坤的手扒下来,蔡徐坤以为陈立农生气了不喜欢自己这样揽着他的肩膀。

“那……我可以当你的男朋友吗?”陈立农怕蔡徐坤真的被抢走,即便身上什么都没有,还是对蔡徐坤表了白。

“你……”蔡徐坤看着陈立农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终于表白了?

“我,我喜欢你。”

“……好。”蔡徐坤应下了,想着怎么跟蔡小葵解释,自己喜欢一个男的。

“你不答应的话……好?”

“嗯。”

“真的!”

陈立农牵着蔡徐坤的手出了校门,很高兴的样子,蔡徐坤觉得被人看见羞的慌,低着头红着耳朵。

-

“我要坦白一件事。”各怀心事的两兄妹同时开口。

“你先说?”蔡徐坤让步让蔡小葵先说。

“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

“谁?”

“好像是陈立农吧……”蔡小葵不敢确定,但朋友和自己的记忆都告诉自己,那个就是陈立农。

“嗯……”蔡徐坤愣了半晌,坦白的事没有再说。

“你要坦白什么啊?”蔡小葵不知道蔡徐坤答应了陈立农,也不知道原来蔡徐坤是喜欢陈立农的。

“没什么,不重要,快点吃饭,好写作业。”蔡徐坤笑笑催促着蔡小葵。

和妹妹喜欢上了同一个人。

自己该让步的。

但不想让怎么办……

-

“坤?”

“啊?”

“你走了半天神了,怎么了吗?”

“没事……”分手蔡徐坤怎么也说不出口,但妹妹喜欢怎么办。

“晚上烧烤去吗?”

“烧烤?”

“嗯,把你妹带上吧。”蔡徐坤说过父母离异,现在只有自己和妹妹一起生活,所以陈立农才会让蔡徐坤带上蔡小葵。

“……好,我待会告诉她。”蔡徐坤低着头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劝蔡小葵放弃陈立农。

-

蔡徐坤和蔡小葵坐在后座,陈立农坐在副驾驶,虽然很想和蔡徐坤一起坐,但是蔡小葵在,还是算了。

“你是陈立农?这是你哥哥?”

“嗯?怎么了?”陈立农略微有些不高兴但没表露出来丝毫。

“……没事。”

蔡小葵想和蔡徐坤咬耳朵说自己喜欢的是陈立信,怪不得自己遇见的那么温柔才不和陈立农一样跟个爆竹似的总感觉一点就炸。

陈立农拦住了蔡徐坤向再灌酒进肚的手。

“你怎么?喝那么多?”

“……我没事,呕……咳咳……对不起……”蔡徐坤摇摇头,但本就酒量不行的蔡徐坤马上扭过头吐了出来。

“啧……”陈立农抱起蔡徐坤进了车。

“怎么办啊……”蔡小葵没来的及告诉蔡徐坤,下车后帮忙架炉子看着陈立信就给忘了,直到陈立农把蔡徐坤抱回车里蔡小葵才忽然想起。

“怎么了?”陈立农给蔡徐坤擦试着嘴巴。

“妹妹也喜欢你,她是我妹妹,亲妹妹,我也喜欢你……我不想让给她……我不想……”蔡徐坤哭着抱紧了眼前的陈立农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那个……我哥怎么了?”蔡小葵靠近车听见蔡徐坤在哭。

“没事,你喜欢我?”

“没有!我喜欢你哥……嘶……”蔡小葵本来弯着腰鬼鬼祟祟的,瞬间直起腰,然后捂着嘴红了脸。

不小心说出来了。

“我就是……我就是以为你是他了,你们长的太像了……”蔡小葵小声说着。

“等他酒醒了跟他说。”蔡小葵点头如捣蒜应下了,又回到了陈立信边上看着陈立信收起炉子。

晚上陈立农以要照顾蔡徐坤为由让蔡徐坤睡在了自己屋里,蔡小葵则被安排到了客房。

-

“哥,蔡徐坤他妹喜欢你。”陈立农坐在沙发上小声说着,生怕吵醒了兄妹俩。

“嗯?挺好的。”陈立信笑笑,陈立信对蔡小葵也有点兴趣。

陈立信很开朗在思想方面,陈立农校霸没有关系,至少没人敢欺负他,但陈立农的学习必须好,陈立农喜欢男生也没有关系,那是他喜欢的,比起硬塞一个不喜欢的,不如一个他喜欢的,把他理顺了。

-

“早。”陈立农醒的比蔡徐坤早,蔡徐坤呆呆的看着陈立农没穿上衣的样子,脸瞬间爆红。

“怎么了?”

“没……没什么……那个……我有事跟你说……”蔡徐坤没问昨天怎么了,心心念念的还是蔡小葵喜欢陈立农的事。

“你妹妹喜欢我?”

“你怎么知道?”

“她喜欢我哥,她认错了,我和我哥很像。”陈立农重新回床上扒开了蔡徐坤的被子,看着蔡徐坤快红透的脸笑着。

“我……我……”

“该起床了,中午了。”陈立农看着蔡徐坤语无伦次的模样亲了亲蔡徐坤的额头。

-

即便出了些事,但好在你还是我的。

-

蔡小葵毕业那天看见了陈立信,陈立信正装到蔡小葵身边,问蔡小葵愿不愿意和自己在一起。

即便相差了四岁。

“好。”

蔡小葵成了陈立农的嫂子,陈立农不愿意叫蔡小葵嫂子,蔡小葵表示叫小葵就成,嫂子受不起。

-

“这封信?”蔡徐坤帮整理时翻出了陈立农当时随手放的信。

“不知道是谁的。”陈立农表示无辜耸耸肩。

“那还留着?”蔡小葵今天来做客,正好出现在门口。

“这字……有点像小葵啊……”蔡徐坤也回头正好看见想开溜的蔡小葵。

“我……我那时候认错人了嘛……”蔡小葵揪着衣服道,然后伸手想把信拿回来,蔡徐坤偏不给。

后来信因为搬家弄丢了,其实是蔡小葵偷偷丢掉了,太丢脸了。

-

蔡小葵摸着蔡徐坤的小腹“你怎么就怀不上呢?”

蔡徐坤一脸问号,但不能打蔡小葵,蔡小葵怀孕了。

“你咋结婚了还不老实呢?”

蔡小葵过的很好蔡徐坤就放心了,蔡小葵是蔡徐坤一辈子的牵挂,陈立农是不止一辈子的牵挂即便床上他比较狠。

但爽是真的。

两个陈太太一起晒着冬日午后的太阳,非常的惬意等着自己的陈先生归家。

评论(5)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