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农棠

世上本无事 庸人自扰之

平凡

刚入学,我便关注起了一个男生,个子高高的,长的不错,至少全班他最好看。


-

全部班主任对刚入学新生都会说的一句话“大家自我介绍一下吧。”

我并不喜欢这样的环节,所有人的视线都看着你,我会很紧张。

“我叫陈立农。”这是我刚入学便关注了的男生,他似乎不太爱讲话,至少那句自我介绍是我听到最短的。

我坐在他旁边,因此下一个就是我。

“我叫蔡徐坤,今后多多指教。”我迅速坐下,我和他是同桌,还是舍友。


-

“是你啊。”

“嗯。”

“太好了。”陈立农成了蔡徐坤的舍友,宿舍是两人宿舍,面积不大但两个人够的。

两张床,上床下桌,他有很规律的作息,十一点睡觉,六点起床,六点半晨跑,七点吃早餐,蔡徐坤是个夜猫子,也爱打游戏,喜欢连麦和朋友玩,为了不打扰陈立农休息,蔡徐坤再也没晚上开麦。


-

「上游戏」朋友

「不了,睡觉」坤

「?」朋友

「那么早」朋友

「嗯,怕打扰舍友」坤

「行吧,晚安」朋友

「安」坤

蔡徐坤开始十一点睡觉,六点起床,六点半晨跑,七点吃早饭。

这是陈立农的时间安排,现在也是蔡徐坤的。

蔡徐坤越发喜欢这个沉默寡言做事干净利落的舍友。

他不打游戏,喜欢看盗版书,特别抠门。

他总爱找免费资源看书,因为那是免费的。

他有版权意识,但是他真的没有办法有余钱来看书。

他家境不好,一个月才两百,四个星期,每两个星期向家里要一百饭钱,学校一餐六元,如果作为通校生一百两个星期是可以的,因为只吃午饭。

但是他是住校生,一个星期就要近一百。

他学习很好,补助金、奖学金他从不乱花都给家里,一点余留都没有。

校服洗了又洗,他穿了四年,但是他保存的好,没有看起来很旧的样子,鞋子也就那几双。


-

蔡徐坤因为害怕关注,每次班上组织聚会蔡徐坤都会答应,随大众,而不是拒绝惹关注。

因此蔡徐坤总喜欢拉上这个同桌兼舍友的陈立农。

陈立农不爱去这些地方,蔡徐坤知道陈立农不喜欢但是他还是答应了自己,所以陈立农的钱一直都是蔡徐坤出。

陈立农的纵容导致蔡徐坤一次酒后吐了真言。


-

“立农。”

“嗯?”

“我喜欢你。”

“……我们回宿舍。”蔡徐坤有些脑袋有些混,完全不知道自己说出的话有多惊人。

“我先带他回宿舍了,喝醉了,钱……明天转给你们。”陈立农背起醉醺醺的蔡徐坤离开了。

擦脸,换鞋,换了身衣裳,让蔡徐坤睡着,陈立农刚直起腰,便被蔡徐坤揽住了脖子。

“我喜欢你,你的答复呢?”

“你喝多了,快睡吧。”

“我没有!你的答复呢?”

蔡徐坤用力收拢了臂弯把陈立农的头往自己眼前带。

“你……”蔡徐坤毫无章法的在陈立农嘴里乱搅,企图挑起陈立农的舌头缠绵。

“呼……”片刻后蔡徐坤才卸了力道,酒也醒了些,看着陈立农失神。

“对不起。”蔡徐坤回过神后用手捂住了脸,脸迅速爬上了红晕,就连耳朵和脖子都带些红晕。

“你刚刚说了什么还记得吗?”陈立农直起腰看着蔡徐坤害羞的模样,陈立农想确认蔡徐坤是不是喝醉了认错人了而已。

“记得……”

“你说了什么?”蔡徐坤半晌没有回答,最后才小声道“我喜欢你。”

“你喜欢谁?”

“陈立农。”陈立农没受住向后倒去,好在位置够大不至于撞在床尾上。

蔡徐坤迅速的说完陈立农的名字,坐起身又堵住了陈立农的嘴,蔡徐坤不想听见拒绝,便让陈立农说不了话。

陈立农抱住了自己。

没有推开自己。


-

那天晚上陈立农和蔡徐坤一起睡的,两个一米八的男生一起睡床过于小了些,但陈立农极力空出位置让蔡徐坤睡的好。

陈立农没有说答应,但他用行动证明了答应还是拒绝。

入冬了,天气越发冷了起来,蔡徐坤靠近陈立农手指勾了勾陈立农的手,陈立农握住往口袋里带,蔡徐坤的手冷冰冰的。

即便陈立农没有过多的言语,也没有一句我爱你,我喜欢你,但他的身体力行都在证明我爱你。

默默的喜欢比起嘴上的喜欢更加真实。


-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蔡徐坤在小区里拨通了陈立农的电话,寒假了,都回家过年了,蔡徐坤见不到陈立农,手一直都是冷的,没有了陈立农这个暖宝宝。

“围巾收到了吗?”

“嗯。”蔡徐坤偷着学织围巾学了很久,赶在快递停运前给陈立农寄了那条围巾。

“收到了就好。”

蔡徐坤傻笑着白气一股接着一股。

“我想你了。”蔡徐坤愣了愣,这是陈立农从始至终说出的第一句类似我喜欢你的话。

这也是两个人在一起后过的第一个新年。

“我也想你。”蔡徐坤坐在小区的凳子上拨弄着地上的石子,心里一直堵的慌,听见陈立农一句想你了,忽然就通了。

你虽然不在身边,但一句我想你了,也能很安心。


-

如果那次没有喝酒,或许这个告白会永远烂在肚子里。

毕业那年,蔡徐坤向父母里人说了陈立农是怎么样的存在,父亲很生气,母亲理解。

蔡徐坤挨了一顿打,这事便过去了,母亲劝了父亲。

陈立农也向家里出了柜,但陈立农一言不发。

蔡徐坤拉开陈立农的衣裳也没看见伤痕,或许是理解了吧。

“嘶……轻点。”陈立农在给蔡徐坤上药,背上青青紫紫的痕迹不少都是蔡父打的。

过了父母大关,就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

毕业后的一年蔡徐坤忽然提起。

“我们结婚吧。”

“好。”陈立农答应了,蔡徐坤以为陈立农不会答应,没有原因。

“你哪来的钱啊。”陈立农拿出了戒指求婚。

“奖学金和补助金买的。”

“你不是都寄回家了吗?”

“和你在一起以后就没有了。”

“什么时候买的啊。”

蔡徐坤答应了求婚,两个人大一下学期在一起的。

“毕业后。”

“大二。”蔡徐坤拿出了自己的对戒,那是大二买的。

“你……那么早买,就不怕我离开吗?”

“你不会的。”蔡徐坤笑笑,握住了陈立农的手,只要是你,就不会。


-

我没有想过如果舍友不是你,我会如何,如果你离开了我会如何。

我相信,只要是你,就不会这样做。


评论(10)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