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农棠

世上本无事 庸人自扰之

一只猫

*he


*小猫妖农x大猫妖坤


*可能没写好,但他们天下第一好!!!(ˊ˘ˋ*)♡


*我发现lft吞我评论,就一句谢谢喜欢💕都要吞太过分了


-


一双玉足踩在草地上,手里抱着只白靴猫,身上黑黑的唯独小脚是白色的因此叫白靴猫。

猫卷着身体熟睡,几只蝴蝶停在了身上也不自知。

“大人。”

“嗯,小声点。”

“是。”


-

“小猫咪,你可知我是谁?”猫醒了舒展着爪子随后又收了起来。

猫呆愣愣的看着人,也不叫唤,仿佛是个哑猫。

“不知也罢,别装了你是妖,我知晓。”猫这才变成人,小孩模样小手小脚盘坐在桌上,身上倒是一丝不挂,也不害臊。

“穿上。”一套衣服盖在小孩脸上。

片刻小孩穿好甩着宽大且长的衣袖不知所措。

“太长了……”奶音响起,那人这才瞧小孩。

“你先穿着,待会叫人给你量量明日再穿合身的。”

“好。”小孩话也不多应下了,也不乱跑依旧坐在桌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你叫什么?”

“陈立农,叫我农农就好。”小孩笑开连猫耳也一并露了出来,随后抬手慌忙捂住猫耳却也没多大作用。

“行了,明日教你怎么藏匿耳尾,我叫蔡徐坤。”

“好,你也是妖吗?”小孩跳下桌子往床边走被衣服绊倒摔了个结实。

蔡徐坤把陈立农抱起,对着陈立农露出了猫脸,陈立农显然被吓着了久久没了下文。

“好厉害……”陈立农抬手想摸猫脸刚碰上发现变回了人脸。

“别乱动。”

“好。”陈立农收回手耳朵垂下应道。


-

晚些便有侍女量陈立农的身高等,晚上便赶着把衣服做了出来。

“你穿穿看看合不合身。”陈立农点头说好,费力脱下宽大了不知道几倍的衣服后才顺利穿上了新的,素白的衣裳还是大了一点但正和陈立农的意,宽大些舒服。

“合身。”一高兴本来昨晚就没收回去的耳朵,现在尾巴又出来了。

蔡徐坤摆摆手所有人都退了出去,开始教陈立农藏匿耳尾。

“先静心。”

教到晚上,陈立农这才摸了摸头上耳朵已经不见了,尾巴也没了。

“好厉害。”

“嗯。”


-

一晃眼陈立农长大了,体型已经有大概青年的模样,还是比蔡徐坤小些。

“姐姐,我想吃桂花糕。”陈立农拉着厨房里的一个姐姐道。

“好。”蔡徐坤府里上下都喜欢这个被蔡徐坤亲手抱回来的小猫妖看着他慢慢长大。

“小农在不在这儿?”蔡徐坤又来寻陈立农了,一天至少三次,蔡徐坤脾气不算好,但对陈立农总会忍了又忍,好在陈立农也没做出过让蔡徐坤非常生气的事来。

“在,刚刚说想吃桂花糕。”蔡徐坤愣了愣,自己前几日说桂花开了,好几年没吃过桂花糕了,他记下了。

蔡徐坤没带陈立农回去,让他待在厨房,陈立农变成猫卷缩在角落睡着了,完全不知蔡徐坤来找过自己。

“哥哥!桂花糕!”陈立农抱着食盒跑了回去。

蔡徐坤看着陈立农高兴的模样有点感动,很久很久没有人会记得一句随口而去做这个东西,即便这不是陈立农亲手做的但陈立农记得。

“谢谢。”

“快尝尝,刚出来的。”陈立农拉开凳子笑着道。


-

府里来了不速之客,声张着正义的伪君子成群结队的来找蔡徐坤麻烦,说城里发生了些诡异的事情,怀疑是蔡徐坤所为。

“我近半年没出府。”蔡徐坤简单的表明了自己没有时间。

“况且你们的证据呢?凡事凭证据讲话。”蔡徐坤懒散的坐在大堂的凳子上看着一个个愤怒的模样。

“你是妖还要什么证据?”

“我是妖?我是妖就不用证据了?那离我几里远的猴妖,不也是妖么?”

“油嘴滑舌拿命来。”

“哥哥!”声音几乎同时响起,陈立农见状变成大猫露出凶相挡在蔡徐坤面前。

陈立农看着这些人类,陈立农是恨人类的,当初被蔡徐坤捡回来就是因为人类,人类拿石头砸自己,用脚踢自己,很疼,被蔡徐坤看见捡回了条命,猫有九条命那是猫妖升仙才能得到,陈立农只是普通的刚化形的猫妖。

人类被赶跑,蔡徐坤抱着已经昏迷的陈立农离开了这住了近百年的府。

下人散的散跟的跟,离开了三四个下人,蔡徐坤补了近万两银子,剩下的跟着自己的也没多少,府里才十个下人。

蔡徐坤没杀人类也没让陈立农杀,杀了那才是真闯祸了,但陈立农重伤蔡徐坤差点没注意分寸杀人。


-

“哥哥。”

“诶?醒了?想喝水吗?还有哪里疼吗?”蔡徐坤一直在床边,听见陈立农的声音很快就醒了过来。

“不渴,这里疼。”陈立农也没指哪里,蔡徐坤低头被陈立农一扯蜻蜓点水一吻,如果不是陈立农马上用被子蒙住了头蔡徐坤还以为刚刚是自己的错觉。

“哪里疼?”蔡徐坤咬牙切齿的再问了一遍。

“……不疼了。”陈立农卷缩在角落里害怕蔡徐坤待会把自己丢了出去。

“真不疼了?”

“真的。”

最后蔡徐坤也没对陈立农怎么样。

陈立农把这当成了默许,继而经常变成小猫卷缩在蔡徐坤怀里睡觉。

“你那日的举动到底是什么?”蔡徐坤趁陈立农睡着了摸着陈立农的猫毛喃喃。

陈立农没睡着听见了,蔡徐坤没把自己丢出去原来是不知道喜欢是什么,而不是答应了自己。

“哥哥,我等会就回来。”陈立农已经很久没有一个人跑出去了,因为上次出去出了事,那以后陈立农再也不敢随便乱跑了,即便知道已经换了地方。

“你……”蔡徐坤想叫住陈立农,因为上次的事情,蔡徐坤生怕陈立农出去后府中又出些什么好歹来。

陈立农回来的时候拿着把花,多红艳的,还有素白的点缀,是好看的。

“哥哥,我喜欢你。”陈立农递出花朵,还有一枚花指环。

“喜欢?”蔡徐坤不知道喜欢是什么,只知道这捡回来的小猫谁也碰不得。

“嗯,喜欢。”

“什么是喜欢?”蔡徐坤不知该不该接下花和指环看着陈立农拿着久久没有动作。

“喜欢这个东西很奇妙……”陈立农低下头亲了亲蔡徐坤的额头,又亲了亲唇。

“讨厌吗?还是心跳加快?”

“加快。”

“那就是喜欢,很多方式都能证明喜欢,这个是一种,收下吗?”陈立农姿势没变一如往常般笑着。

“收下。”蔡徐坤接过花,陈立农牵起蔡徐坤的右手,慢慢的戴上了指环在食指。

“哥哥。”陈立农又叫了声蔡徐坤,亲了亲指环。


-

我想护你周全,等我,等我长大


评论(7)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