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农棠

世上本无事 庸人自扰之

戏花

*算he吧


*戏子农x花妖坤


-

“故事要从很多年前讲起,知道城最北边儿的那片地儿吗?”

“知道,据说以前荒地儿寸草不生啊。”不知是谁嗓门大应着说书先生的话。

“对,就那儿,今个儿讲的就那儿片地儿的故事。”


-

要从很多年前讲起,仔细要问多少年,无人知晓。


-

“唱戏的,还念着你媳妇呢。”那是城北戏班的戏子,戏班里唱的最好的一个,有个媳妇早年去世,据说是生病了医不好。

近日出门给早逝的妻子扫墓被一妖精给看上了,是只花妖。

戏子也不多说话,不答只顾着手头的活儿当这妖精不存在般。

城北靠北温度基本都不高,戏子经常冻的手通红回家,至从有了花妖以后床铺都会被花妖先睡热了再给戏子,日复一日,戏子这才第一次与花妖讲话。

“为什么跟着我?”

“就是喜欢呗,你唱的戏挺好听的。”

花妖永远都喜欢撑着脑袋看着眼前的戏子,戏子经常红着鼻子哈着冷气,体质不好。

“一场戏罢了。”戏子对花妖态度好些了,话妖精就已经非常高兴了,但也因此想得到更多,便更加得寸进尺。


-

“诶,唱戏的,你还念着你妻子呢?”花妖侧躺在篱笆上,手撑着脑袋看着正在洗菜的戏子。

“你妻子漂亮吗?有我好看吗?”花妖见戏子不说话开始自言自语。

“诶,你说我要是变成女子与你妻子比比,你看怎么样?”花妖被赶下篱笆,委委屈屈的开始打下手。

“胡闹!下来帮忙!”花妖看出来了,戏子生气了,很气。

“凶什么啊……”


-

花妖喜欢戏子,从来没说过,但戏子也知道,谁也没说出来。

这天很晚了戏子都还没回,花妖出门寻戏子,结果迷了路,花妖自从跟着戏子进了家再也没出过门,如今看着岔路不知该走哪儿。

大半夜的,猫头鹰的叫声和狼声让花妖没敢睡。

“蔡徐坤!蔡徐坤!”是戏子的声音。

“立农?”花妖跌跌撞撞的从树后走出来,下午摔了一跤腿伤了走路都一瘸一拐的。

“你怎么在这里,我找了两个时辰。”戏子满头汗的出现在花妖面前的时候,花妖控制不住的奔向戏子。

“我……我看你好久都没回想出来找你,但是我不认识这里……”花妖流着泪抱住了戏子,这是第一次与戏子那么亲近。

“以后就在家等我就是了,回家了。”戏子顺着花妖的背给花妖顺气,牵着花妖回了家。

“腿怎么还摔伤了,忍着点。”戏子半跪着在床边,给花妖上药,花妖咬着下唇点头,药物的刺激还是让花妖疼的叫出了声。

花妖会出门寻戏子是有原因的,戏子身上有东西,招妖,以为戏子遇上了,才急忙出门。

那东西是花妖的,花妖活了上千年一颗珠子时常带在身边修为时的灵气被珠子收了些去,近千年的吸收让一颗普通的翠珠子变成了灵珠,花妖见过戏子的上一世,那时他还是一个采药的小孩,时常来花妖所在的那一片采药,花妖看着小孩长大,后发生变故小孩所在宗门被屠杀,小孩没能逃出来,花妖疑惑小孩为何连着数天没来便自行去了,小孩所在宗门,浓重的血腥味让花妖干呕,花妖小心翼翼的进去看见了小孩的尸首已经有些腐烂,眼睛也没闭上,花妖将小孩带离埋在了身边。

花妖记得,花妖刚化形被人看见追打自己,花妖摔伤了腿是小孩看见了拿出辛辛苦苦采摘的草药给自己敷上。

花妖也因此将翠珠子给了小孩。

当时搜了小孩全身也没找到珠子。

也不知怎么兜兜转转珠子竟是回到了他身上。


-

因为那次的事情后戏子开始带着花妖出门,花妖开始认识周围的街坊邻居。

那日戏子依旧很晚未归,花妖再次不听话出门寻找,直到看见戏子昏倒在一片草坪上,还有只虎妖在身旁。

这里是片森林的模样,花妖赶过去护住戏子,虎妖气急一巴掌打在了花妖心口上,虎妖修为比花妖高,且动物化妖比植物化妖更加厉害,花妖不敌带着戏子死里逃生,戏子在逃跑路上醒了,翠珠子已经裂了,灵气散尽。

“你怎么了?”

“……我没事。”花妖带着戏子躲在山洞中,嘴角带血身上带伤。

“你这叫没事?”戏子急了红着眼眶帮花妖擦血,虎妖追了过来。

“你快跑……不用管我。”花妖不知使了怎么法子,森林毁尽,虎妖死亡唯独戏子安然无恙。

一片焦地寸草不生、民不聊生。

“你别睡……你不能睡……”戏子跑回花妖身边,花妖奄奄一息,身上没有一处完好,都是焦痕,戏子触碰花妖时发现很烫,特别烫足以烫伤皮肤,戏子却没在意托起花妖想抱起花妖,却发现花妖抱不起来。

“别哭……唱戏的,其实我很久很久以前就见过你了。”

“……有多久?”

“你说啊……别和她比漂亮了……你最好看……你听见了吗?你睁眼啊……快睁眼啊……”戏子抱着花妖已经逐渐降温的尸体哭泣着,城北这片地,却再也没长出过花草。


-

“你是什么花啊,蛊人心智,一定不是什么好花。”高高耸起的山包里是花妖,戏子当时抱着花妖的头与花妖脸贴脸烧坏了脸,戏班也不要戏子了,戏子开始住在焦土旁的小树林里,没人愿意来正和了戏子的意。

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这个在自己早逝妻子墓旁的花妖。

很久很久以后。

“哪里有朵花诶。”焦土上长出了花朵,指着花朵的小孩像守着花妖的戏子。

焦土开始长草,长花,小孩长大了,站在那片焦土上,看着当年自己在焦土看见的第一朵花。

“你能不能别老看着我?”花不见了出现了一个与自己一般大的少年。

“对不起。”小孩就是戏子,戏子固执的不愿忘记转世,随着长大逐渐记起了前生。

“我叫陈立农,我能和你做朋友吗?”

“我是妖你不怕我吗?”

“不怕,永远都不会怕。”

“我叫蔡徐坤,你真的不怕吗?”

我很久以前就见过你了啊,小花妖。


-

说书先生一敲板惊醒了听故事的人。

已经有人离去,一人翠青色袍子,一人红袍。

无人知晓,我当初失去你有多难过。


评论(6)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